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龙河镇残联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筛查工作
2022-04-26 17:24:3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解决残疾人最实际的问题,让更多贫困残疾人家庭科学享受到康复辅助器具服务,近期龙河镇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的筛查工作。

  自4月20日开始,龙河镇残联通过下发筛查通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将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不误报、不漏报,尽最大可能让急需辅具的残疾人尽早使用上辅具,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此项筛查工作截至4月底。

  各村、社区残疾人协理员深入到筛查辖区内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就业年龄段无业无固定收入的持证肢体、听力、视力残疾人,以及16 周岁以上在校听障学生等,到村民家中面对面交流,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无遗漏。

  下一步,龙河镇将积极落实辖区内残疾人辅具需求,根据区残联要求为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行免费适配残疾人各种所需的残疾人辅助器具,确保辅助器具落到实处,切实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送到了他们身边。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