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6-15 16:27: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6月12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第32个宣传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节能降碳宣传工作,沭阳县残联积极组织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倡导公众提高节能意识。

  一是加强节能宣传。通过收看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利用电子显示屏、系统工作QQ群或微信倡议等形式对公共机构节能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节约能源资源的意识。

  二是倡导低碳出行。鼓励乘坐公交车或徒步上下班,以低碳的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推动节能环保和绿色生活理念转化为自觉行为。

  三是严格水电管理。对供电线路进行检查,杜绝私拉乱接现象,降低电损;在整个残联办公大楼内都使用了节能灯;对空调的使用进行检查,尽可能减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对机关大楼内的供水情况进行普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

  四是开展验活动。在“全国低碳日”活动当天,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减少待机能耗,党员干部带头开展了“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做节约能源的表率。

  县残联通过一系列节能宣传周活动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倡导了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让低碳生活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