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宿迁市宿城区残联:居家托养服务“托起”残疾人新生活
2022-07-14 11:00: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4日,在宿城区幸福街道隆城丹郡小区内,服务人员正在用血压计给郭大姐测量血压心率。郭大姐今年57岁,属于肢体残疾,家里她老公在菜市场拉货,早出晚归的,只有晚上才有时间照顾郭大姐,自从区残联居家托养服务开展以来,服务人员每次都会按时去她家进行服务,整理家务,减轻了家里人的一部分负担,原来不爱笑的郭大姐现在经常露出满意的笑容。

  今年以来,区残联为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改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的居家生活质量,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由江苏国药兴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安康通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2家服务机构为全区430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用“保姆式”的精准服务,“托起”了残疾人的新生活。

  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区残联将覆盖面向其它镇街延伸,通过采取“一摸底二定项三服务四评价五回访”的服务工作流程,进一步优化程序、明确标准、丰富内涵、加强监管,推动残疾人居家托养实现“线上+线下”高质量服务,残疾人通过手机呼叫“点单”,线上服务平台“派单”,线下服务人员“接单”上门提供服务。截至目前,已为重度无自理能力的残疾人提供了生活护理、心理慰藉、物品维修等服务500余次,让他们既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又得到了专业的服务,受到广大残疾人家属一致好评。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