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圆满完成今年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2022-11-01 15:4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掌握全县持证残疾人的基本状况,本着确保信息数据及时、全面、准确、合理、真实、可靠的原则,自9月中旬以来,沭阳县残联组织对全县持证残疾人群体进行入户走访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圆满完成4.2万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动工作落实。结合全县工作实际,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推动,分管领导全面负责。通过集中培训提高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专委的业务知识和应用能力,采取手机安装“残联通”APP入户调查进行采集。建立微信工作群,在推进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依据实名制信息数据作深入细致的分析研判,切实回应残疾人的需求和村(社区)调查人员的疑惑,并及时做好服务保障和协调,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氛围,促进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

  二是明确采集要求,确保数据质量。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按户籍所在地分配到对应的村(社区),由专职委员入户调查持证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8个方面的基本状况和服务需求,调查485个村(社区)的残疾人服务和残疾人工作情况。采集过程中,注重核查调查对象持有残疾人证情况,对已经死亡的残疾人按程序及时注销,对已经注销的残疾人证及时收回,对残疾人证等级与其残疾状况不符的情况进行重新评定,确保每个持证残疾人的信息准确无误。

  三是严格保密纪律,确保数据安全。严格遵守《残疾人保障法》《统计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参加此次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的人员实行实名登记制度,用其身份证号码作为用户名并签定保密协议,遵守保密规定,对进入和管理系统及相关信息、在系统中进行数据统计分析查询和信息提取等行为履行保密义务,不得对外发布基本状况调查的相关数据,切实为信息采集对象保密,杜绝发生数据信息和个人信息泄密事件。

  通过此次调查,沭阳县残联更加详细的了解到残疾人的各项基本情况,进一步摸清了残疾人的真正需求,为今后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方面提供依据,更为精准助残服务提供了方向。截至11月1日,全县42356名残疾人的走访已全部完成,圆满完成了此次的调查工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