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沭阳县残联组织开展 第24次全国爱耳日系列宣教活动
2023-03-04 09:16:4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3月3日是第24次全国爱耳日,沭阳县残联紧扣“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活动主题,扎实开展全国爱耳日宣教活动。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指导各乡镇(街道)残联、村(社区)残协在辖区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宣传活动,发放听力健康及残疾预防宣传单、利用LED屏、宣传栏、微信群推送爱耳护耳预防科普知识,通过“线上+线下”营造立体化、交叉式宣传氛围,普及爱耳护耳预防知识、营造宣传氛围。

  二是普及护耳知识。邀请县内知名耳鼻喉科专家医生在启聪儿童康复中心开展残疾预防及听力健康知识讲座,他们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围绕“日常生活噪音”“预防从娃娃起”等内容多维度进行科学知识普及,引导社会群体远离危险,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护,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之后,专家和医生为在接收康复的听障儿童免费检查耳道和听力测试。

  三是宣传康复政策。由残联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目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重点对残疾儿童人工耳蜗康复救助标准、救助流程、救助条件等详细解答,并且向儿童家长发放爱耳护耳的科普资料。

  沭阳县残联通过此次系列宣教活动,有效提高了儿童及家长的爱耳护耳意识,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促推动了全县残疾预防与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