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宿豫区残联与区检察院联手推进残疾人维权工作
2024-04-10 16:43: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检护民生”活动的有关部署,扎实推进残疾人维权工作,4 月8日下午,宿豫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殷献满、第五检察部主任金蕾来到宿豫区残联,实地调研了解残疾人维权工作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深入研究维护残疾人权益的切入点和推进措施。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军以及区残联分管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商活动。

  会上,殷献满强调,双方应形成合力,将司法保障工作与残疾人权益维护工作相融合,运用法治“力度”切实提升民生“温度”;整合资源,实现数据共享,通过多部门协作共享数据,依托残联系统排查相关线索,精准开展维权工作;同题共答,寻求最优答案,发挥残联系统网络健全优势,吸收热心公益的优秀残疾人志愿者加入“益心为公”志愿者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王新军指出,在维护残疾人权益方面,残联责无旁贷,检察机关也大有可为,双方需要加强沟通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共同推动“检护民生”活动在残疾人维权领域做细做实。一是要选准切入点,重点围绕残疾人维权工作中已发生、易出现的问题,加强研判分析,选准工作切口。二是要采取硬措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残联系统的优势特长,以问题为导向,拿出有力措施,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成一批实事好事。三是要注重建机制,在解决具体问题的基础上,要注意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从面上、源头上防范各类侵害残疾人权益的问题发生,筑牢维权屏障,实现常态长效。

  下一步,区残联将会同区检察院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排出具体计划,共同维护好残疾人群体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提供及时主动、优质高效的服务。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