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工作
“春风送暖”义务按摩服务涌动宿城
2024-04-15 11:2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牵手助残志愿者协会组织易指盲人按摩服务中心9名盲人按摩师和4名志愿者,来到市区仁恒里公园,开展“春风送暖”义务按摩服务,在街头公园为群众送来一场反哺社会、回馈关爱老人的播爱暖心行动。

  仁恒里公园位于市中心地段,比邻居民小区,人口密集。上午,鸟语花香,春意盎然。来自社区的包括老人和环卫工人的几十名群众聚集这里,盲人按摩师现场为他们进行按摩推拿,面对老人膝盖、颈椎、腰部、肩周疼痛等不同症状,按摩师通过咨询了解后,对症下药,分别采取有针对性的按摩推拿法,通过叩击、按动、疏通等手法,帮助患者疏通经络,松软关节,减轻病痛,恢复肌能。按摩师们手法娴熟,功力到位,服务热情,一丝不苟。他们的义务奉献、热情服务社区老人的精神和做法,令现场围观群众纷纷点赞,称赞按摩师手到病除,技法高明,更是精神可嘉。

  现场接受服务后的戴大妈高兴的对按摩师说,经过你的按摩,我的颈椎疼缓解多了,轻松多了,你们的手法非常好、服务业也热情,关键是你们自己不方便还为我们送服务,太感人了。负责楚街区域卫生打扫的环卫工人李姐,在劳动中不慎扭了腰,见街头公园来了按摩师,便前来接受服务,她高兴的说道,义务按摩让群众得实惠,这个活动惠民惠残、接地气啊;家住仁恒里的73岁的王大爷深有感触表示,我们这些老年人,关节老化,很需要经常按摩保健,可因腿脚不便,很难去按摩店,现在志愿助残把义务服务来到家门口,可方便了我们,太感谢了......

  据悉,这项常态化服务项目,已累计开展百余次,服务社会群众两千余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开展,通过进机构、进社区、进家庭把义务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