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市残联全力做好重点企业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2019-03-08 11:49: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围绕“六增六强”要求,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市残联积极作为,提高站位,全力做好京东重点企业就业服务工作。

  一、积极对上争取,促成“包容美力·无障碍康体活动中心”建设。自2017年以来,市残联与京东合作,开展“包容美力助就业”活动,随着项目的推进,京东残疾员工的增加,现有的职场工位、生活设施和活动场所在数量和功能上都不足以满足需求。经过市残联积极争取和协调,2018年10月,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与欧莱雅启动实施“包容美力·无障碍康体活动中心”建设项目,中基会提供100万元资金,在京东宿迁客服中心扩建600余平方米,除了增加残疾员工工位,还增加了为社会残疾人提供客服岗位实习、创业指导等功能,为京东和我市从事电商工作残疾人提供康复、休闲、心里咨询等服务,将显著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工作和生活的信心。市残联作为执行方全程参与项目实施,目前,项目建设方案、图纸设计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市残联将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实施,让京东的资源更多惠及宿迁残疾人。

  二、积极服务需求,启动残疾人客服管理师系列培训活动。针对有意向从事电商工作的残疾人,市残联与京东客服中心合作开展“包容美力”项目培训,2018年集中举办了两期培训,87名残疾人接受系统学习,24人获得京东专(兼)职就业岗位。2019年市残联将继续开办残疾人客服管理师培训班,帮扶残疾人在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实现自我价值。
     
      三、积极推进残疾人网络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建设,为有意向到京东等企业就职的残疾人提供兜底服务。市残联在市电商产业园建成残疾人网络就业创业实训基地,为培训后暂时不能正式入职的残疾人提供长期、全程、保姆式实训指导,让残疾人在实训实践中切实掌握各种电商从业技能,适时向京东、当当、途牛等推荐,保证残疾人电商从业稳定。王玲等残疾人已成功入职京东,实现稳定就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