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市残联精准脱贫冲刺推进残疾人家门口就业增收
2019-03-28 16:30:3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宿迁市残联在残疾人脱贫奔小康工作中,积极履行残疾人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站位靠前、精准施策,以“残疾人之家”为平台,为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日间照料等服务,残疾人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收。

  一是政策保障。2016年省残联印发了《江苏省“残疾人之家”建设实施方案(试行)》,在全省开展“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市残联以此为契机,以“残疾人之家”为基础,紧扣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实际,积极推动出台了《市政府关于建立低收入家庭残疾人照护体系的意见(试行)》(宿政发〔2017〕38号),在市级层面上为残疾人脱贫攻坚提供了政策保障。二是资金保障。市残联积极发挥协调作用,积极争取各级财政的资金支持。结合我市实际出台了“残疾人之家”星级评定实施办法、考核评估和资金管理办法、岗位补贴办法、建设补贴经费拨付和使用管理办法等系列配套政策,为“残疾人之家”建设、管理、运行提供全方位精准保障。三是服务保障。以“残疾人之家”为阵地,持续为贫困残疾人“输血”。截至3月全市“残疾人之家”共为2280名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免费午餐)、康复训练、文体娱乐等服务,不仅提升了残疾人生活质量,增加了残疾人获得感,还解放了残疾人家庭劳动力,促进了残疾人家庭增收。以辅助性就业为“药引”,激发贫困残疾人自我“造血”能力。市残联以“残疾人之家”为平台,通过“免费技能培训+辅助性就业+劳动报酬”的方式,积极帮助残疾人提升自我认同,树立摆脱困境的斗志和信心,充分激发贫困残疾人自我发展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组建“残疾人之家”辅助性就业项目库,30余种“三来一加”项目辐射市区所有“残疾人之家”,真正实现了残疾人家门口就业增收。目前,全市“残疾人之家”共为2061名残疾人提供辅助性就业项目服务。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