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就业
我市两项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首次纳入全市职业技能竞赛目录
2019-05-10 16:30:4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关于编制2019年度全市职业技能竞赛目录的通知》(宿人社函〔2019〕5号)中,将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竞赛、宿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技能竞赛纳入了全市职业技能竞赛目录。这是我市残疾人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首次纳入全市竞赛目录,标志着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向着规范化、制度化办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贯彻市委“六增六强”要求,精准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培养“特殊工匠”,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市残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就业增收强民生”为衡量标准,积极开展更加贴合残疾人个性需求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服务。全市各级残联建立了残疾人终身职业培训制度和“量体裁衣”式培训服务机制,通过委培、代培、自培的方式,针对残疾人特点设置培训课程。2018年全市为1338名残疾人开展了电商、客服、护理员、插花、服装加工、盲人按摩等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有效帮助残疾人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851名残疾人携技就业创业。2018年江苏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我市获得西式烹调和机电一体化2个项目第一名,1个第二名。自2013年以来,为提升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人员业务能力,我市已成功举办了3届工作人员就业指导竞赛,以竞赛促进就业指导能力提升,促进工作人员精通劳动就业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就业服务技能知识和能力,根据市场需求和各类求职者心理,针对性分类指导,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类别残疾人特殊性、多样性、类别化的就业需求,确保残疾人在新形势下逐步提高就业层次,实现稳定就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