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康复服务
宿迁:以爱接力携手关爱“星宝”
2019-04-04 16:14:5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4月2日,第12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普遍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在社交与沟通上有明显障碍。

  连日来,宿迁市残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凝聚爱的力量,唤起社会各界共同关注自闭症儿童成长及其家庭,增进理解和支持,消除偏见和歧视,真正实现平等尊重,接纳融合,文明共享。

  近日,市残联、民丰银行、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共同举办2019年蓝色行动“让爱来,让碍走”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暨“民丰助力,为爱行走”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公益徒步活动。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圣玲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益行动力量,让公众对自闭症不再陌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主动关注自闭症。残联组织将继续实施“精准康复服务”,认真落实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确保自闭症儿童“应救尽救”。她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关心自闭症儿童康复事业发展,为自闭症家庭营造平等、宽容的社会融合环境。

  活动现场,来自社会各界的500余名志愿者系上蓝丝带,以徒步来传递爱心。“让孩子实现交通出行无障碍、就业无障碍,呼吁社会包容和理解他们,更希望社会各界真正尊重接纳他们。”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一直以来,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市政府连续11年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列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市各级残联组织积极履行服务职能,高质量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2018年,全市29家各类定点康复机构收训14周岁以下残疾儿童3541名,其中,自闭症儿童393名。

  市残联康复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作为第12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该中心将在本月中旬邀请国内3名自闭症康复专家来宿举办专题培训班,为全市自闭症定点康复机构康复师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康复师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为在训的自闭症儿童提供更加专业、优质的康复服务。

  与此同时,部分市直机关、社会团体、爱心企业纷纷走进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采取不同方式支持、慰问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传递爱的力量。市银监分局部分干部职工走进市区一家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与在训的自闭症儿童一起游戏互动。他们表示,以前不太了解自闭症这个特殊的群体,今天的活动让她们很感动。同时,也呼吁大家认识、了解、包容和接纳自闭症孩子,给予“星宝们”更多的爱。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