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纪检工作
派驻第七纪检组:首份监督提醒单 夯实三大类45项主体责任
2017-08-17 11:22:4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全市“两个全覆盖”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和市纪委有关文件要求,为着力夯实各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应履行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领导干部的相应责任,突出责任落实有目标、有抓手、有载体、有考核,8月15日,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向7家驻在单位发出首份“监督提醒单”。

监督提醒单囊括了三大类内容:一是2017年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在组织领导、选人用人、机关作风建设、推进源头治理、加强党内监督、支持纪检组工作等6个方面、28项主体责任;二是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在直接主抓、督促检查、党风廉政教育、当好廉政表率、支持纪检组工作等5个方面、11项主体责任;三是其他领导干部在履行“一岗双责”等方面的6项责任。监督提醒单发出后,纪检组还要求驻在单位结合监督提醒单的内容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并明确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到人。

监督提醒单的发放,既让派驻纪检组对党组(党委)及其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监督有了实实在在的抓手,也解决了部分领导干部对履行好主体责任的意识不够强烈、要求把握不准、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有效督促了各部门各单位真正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作为“份内事”抓紧抓牢。

下一步,派驻纪检组将结合“专题监督月”活动对监督提醒单明确的部分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