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纪检工作
宿迁纪委派驻七组:派驻监督“沉”到群众中去
2017-10-19 11:26: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市一级纪委派驻监督不能天天蹲在机关里简单“盯”、被动等,还应从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事入手,主动“沉”到群众中去,发现问题,倒追责任。连日来,市纪委派驻第七纪检组人员走出办公室,从群众最关心的低保问题等涉农项目着手,深入基层,入户走访,进行源头监督。

通过抽查宿城区王官集镇50余份低保申报档案资料,发现部分档案资料收集不完善,有的困难家庭申请材料过于简单,有的表格填写仍有“一支笔签到底”现象,还有部分低保对象申报材料缺少病历、残疾证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对此,纪检组将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督改力度。一是进一步开展入户调查走访,了解“疑问”低保户的具体家庭情况,确保享受低保政策的是真贫真困的群众;二是进一步了解低保对象评定的全过程,是否通过召开群众会议,是否做到先公示后上报等等,查找存在问题;三是进一步了解村干部在评定和调整过程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和 “人情保”、“关系保”现象,起底违纪人员;四是进一步抽查有关档案资料,倒追可能存在的违规违纪现象,切实规范办保程序,维护群众利益。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