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小木棒,奏响自强交响曲—记沭阳县庙头镇一级肢残青年仲海艳
2017-09-15 16:45:17 作者:沭阳县残联 来源:王德法 章杰金 浏览次数:

即使躺着,我也要像站着那样活着!

                                                                      ——题记

谁能相信一位高位截瘫,四肢不能动,吃饭都依靠家人的弱女子,依靠嘴里咬着的小木棒,成为沭阳县的地区总代理。一个依靠抢红包积累的资金,不断发展壮大的80后农家女,如今成为网上创业先锋。她,就是沭阳县庙头镇东柳村一级肢残人仲海艳。

今年37岁的仲海艳,相貌长得非常漂亮。见到她的时候,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让人感到十分和蔼亲切。

她曾经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可是突如其来的一场车祸,让她的幸福顷刻间化为乌有。虽然经过抢救医治,保住了生命,但是却永远地将与床作伴,曾经青春靓丽,健康活泼的她,如今成为一名全身瘫痪的重度残疾人,那时候,仲海燕整日以泪洗面,痛苦不堪。

年幼的儿子,趴在她的床前,用纸巾擦拭着她的泪水,细声细语得对她说道:妈妈,您别哭,不要难过,等我长大了,买好东西给你吃。看着还很幼小的儿子和为自己操劳的父母,仲海艳的内心像针扎一样的痛,她思忖:我难道一辈子只能依靠别人来养活吗?可是,今后的路还很长,我该以怎样的方式活下去啊?她时刻在默想着自己今后的人生之路。

有一天,仲海燕在看电视新闻时,电视上报道了一个残疾人在网络里为家乡销售苹果,不仅解决了当地的销售难,还获得了收入。她想,别人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为什么不能做呢?心里的念想驱动着她。于是,仲海燕开始学习上网。她的手脚不能动,唯一能动的就是头部,一个朋友给她送了一支小木棒,她用牙齿咬住,然后在手机上学习上网。

2015年3月,仲海燕开始在网上做内衣销售。据她介绍说3000多元的起步资金还是靠抢红包得来的。她就凭这3000块钱做了一个内衣的代理商。一开始生意不好,有时候好几天也做不成一笔业务,多少次她感觉自己快要放弃的时候,总有一个声音从心底里对她说:坚持!坚持!我一定要坚持下去,只有坚持才能获得成功!

于是,仲海燕在慢慢地摸索,不断地总结。起初,她的微信圈好友人数不多,她就拼命地申请好友,后来加了许多人,现在已经有几千人了,生意也慢慢的有了起色。做内衣的时候她就一个人卖,也没有招代理,后来,她觉得仅仅做一款内衣业务太单调,适合的人群只有女性。2016年4月,她发现一款保健养生产品很不错,开始的时候她自己买了几盒,试喝了一下,觉得效果非常好,于是她决定用卖内衣赚的3万多块钱拿了一个地区总代理。然后利用卖内衣积累的经验和在微信群里面学习到的网络营销知识,开始招了十几个代理,这些代理商有沭阳本地的,也有外地的,这样,仲海燕的业务一下子就拓展开来,生意越来越好。

在笔者采访仲海艳的时候,她微笑着,说自己从微商当中学到了很多,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自己现在不比上班的人差。最少的一个月也能赚四五千块钱,多的时候一个月收入超过一万多快。

现在,仲海燕凭靠手机做网上营销,不仅用赚来的钱为儿子买衣服、鞋子和吃的,供养孩子读书,为她的爸爸充话费和贴补家用,还让生活整天过得十分充实,非常开心!

仲海燕用自己的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奋斗不但没有让自己成为社会和家庭的累赘,相反还带动本村的10名残疾人就业,让他们也和自己一样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谈到将来的发展,仲海燕告诉笔者,销售内衣的利润空间很不错,等条件好转了自己开个实体店,实现创业做老板的愿望。

仲海燕还说,这几年一路走来,曾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各级残联组织和地方政府的领导经常上门看望她、鼓励她、关心她,帮她解决一些生活困难。她更感恩家人对她的付出,父母60多岁了还天天帮她按摩,帮她洗衣做饭;她在网上的每一笔业务都是妹妹帮助发货。她说妹妹不管有多忙,都会及时将货送到,真是辛他们了。

挥手告别时,仲海燕笑着说:只要生命不息,我就会奋斗不止。我们被她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

是啊,仲海燕凭借牙齿咬着的小小木棒,正像指挥家手里挥舞的指挥棒,为广大残疾人激情演奏了一曲充满自强不息、催人奋进命运交响曲!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