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石红旗:仁心只为社稷,推拿点燃了盲残心中的明灯
2017-11-10 14:06:07 作者: 来源:泗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一个人的命运也许和他的名字有着某种必然的联系,红旗是一种精神,是一种信仰,即便命运没有给他肥沃的土壤,即便只是一块贫瘠的石头,他也要让生命的旗帜高高的飘扬。

今年33岁的石红旗出生在宿迁市泗阳县,从小弱视的他,尽管好学,视力却在一步步减弱,最终减弱到只有一级视力,也因此他不得不告别心爱的校园。不过真正的强者从来不会甘于向命运低头,上帝关上了命运之门,自己就要努力给自己寻找一个生命的出口--生命之窗。立足于自身的实际情况,石红旗想到去学习一项谋生的技能,于是接触到了中医推拿按摩。既能让自己安身立命,又能解除别人的病痛,理想永远很丰满,但现实却永远很残酷。


在河南推拿职业学院学习期间,由于受到视力障碍方面的影响,石红旗学习起来特别困难,学习所用的时间是正常人的数倍,但他却乐此不彼,深陶于知识的海洋,努力挖掘中医推拿精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让课本知识与临床实践更好地结合,课后,他刻苦练功,在一些专业手法上进行精雕细琢,力求完美,在专业基础课上更是潜心钻研,遇到不懂或是模棱两可的问题,及时虚心地向老师请教,为此与老师之间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读大学后,他也从不迟到、旷课,对自己的未来目标明确,从来没有迷茫过,每日坚持主动学习,酷暑寒冬坚持不停歇,每天要求自己进步一点点。而他所付出艰辛努力的同时也是收获颇丰,每学期考试在班里总是名列榜首。其中有几门学科考试都是满分或者是接近于满分,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一路走来,从杭州回春堂国医馆推拿学徒,到宿迁市中医院师张菊医师,又到后来深造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再到今天的河南推拿职业学院,一步一个脚印,身后洒下的是艰辛的汗水和别人看不到的努力。

2014年以来,石红旗先后参加了江苏省推拿技能竞赛,荣获省赛推拿技能组冠军,并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的称号。并于2015年代表江苏省参加四年一届的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是江苏省唯一一名参加盲人按摩项目的选手,荣获全国前六名的好成绩。

荣誉没有让石红旗骄傲,面对荣誉是更加清醒的内心,他时刻谨记“仁心济社稷,仁术渡苍生”的初衷。悬壶只为济世,于是石红旗在2014年12月20号成立了江苏省心术推拿有限公司,让自己的技能得以造福社会,成为百姓福祉。公司成立以来,以良好的服务态度,精湛的专业技能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辛勤的汗水浇灌了创业之树,随着公司的壮大,2017年3月心术推拿公司分公司在省会南京挂牌成立。至此,一家地市级的本土品牌公司成功打入省城南京的市场。
自参加工作以来,石红旗热心公益,对于一些扶残助残事业积极捐款捐物。平时,对于一些贫困病人也都能够减免费用甚至不收费用。用医德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

这就是石红旗,坚强乐观向上;一个黑暗中的寻梦者!这就是面壁十年磨一剑,羽化成蝶的石红旗!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