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刘立国:身残志坚勇闯创业路 感同身受帮助残疾人
2017-11-16 16:47:4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来自关庙普通家庭的刘立国,10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导致左腿严重残疾,直到一年多以后才能离开床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自此就业再也不能参加重体力劳动了,但当时年纪轻轻的他并没有因此丧失对生活的信念和对理想的追求,始终乐观向上,自强不息。


2009年刚恢复不到一年的时间,眼看着一家子生活窘境,刘立国坐不住了,首先想到的就是“创业”,由于身体还是很虚弱,加之缺乏经验,只能先去参加各种培训,半年后就在四季青开了属于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店面,开启了人生的另一条路,可是运营了一年以后还是由于缺乏经验,经营不善赔了一大笔钱。

经过初次经商之旅,刘立国感觉自己肩上的担子没有轻反而更重了,“开弓没有回头箭,再困难也得硬着头皮干下去了”他心里一直这么想,但是苦于没有资金只能依靠朋友在商贸城做一些流动水果摊的生意,但是这个自己没有看上眼的生意却做的非常红火,每天的生意是络绎不绝,别说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没有问题,还能有不小的存款!好景不长,由于宿豫区管制流动摊点,最后又以失败告终。

经过此事,他深深感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是沉甸甸的,要想改变现在的状况,下一步的路该如何走?不知道想了多少,度过了多少个不眠夜,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筛选,以后应该做什么?

一天偶然的机会朋友介绍说文昌花园那里有个门面房想出租,适合做生意,第一时间跑过去,经过实地考察,最后还是决定在这里做蔬菜水果的生意,加之之前的积蓄和经营,很快店面就开始营业了,终于又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决心好好的走下去,经过几年的经营,生意一天比一天好,生活过的充实而美满。

特殊的人生经历,使他拥有了一颗懂得感恩的心。感恩那些曾经帮助过他的人,感恩社会。从车祸时起,他就在被别人关心的同时学会了把关心、体贴别人当作生活中最大的乐趣,别人有了困难,他总是尽其所能地提供帮助。现在,刘立国每年都要给村里贫困的家庭给予救助,同时还资助了一位贫困孤儿上学,他说:“我有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有疼爱我的亲人,朋友、社会也一直很关心我。我很知足,感觉不比别人缺少什么。尽管我腿上有残疾,但现在所拥有的,远比失去的东西更加可贵。”

此时此刻的他,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目光里透露出对未来的憧憬。以后的日子里,他决心把生意做的更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