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宿迁市金瑞服装厂:让残疾人找到生活的方向
2017-11-23 14:17:5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帮扶残障人士、完善福利体制、帮助30多名残疾人实现就业梦……这是金瑞服装厂多年来,在扶弱助残事业上交出的一份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由于身体残疾,就业难始终是困扰残疾人群体的一大难题。而说起金瑞服装厂,宿城区的老老少少无不竖起大拇指。“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也就微不足道;再小的爱心,乘以13亿,也会变成爱的海洋。”这是金瑞服装厂一直以来的创办宗旨。作为宿城区的一家残疾人福利性企业,目前200多工人中 ,残疾人就有34人,身体不适的还可以拿回家中作业,为残疾人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到工厂比在家里心情好、生活好”。许多残疾职工谈及当前的工作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好心情来自于好待遇,公司自从开办福利企业以来,严格按照国家《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和《残疾人保障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切实保障残疾职工的合法权益。实现“三个百分之百”。即企业与全部残疾职工百分之百签订了劳动合同,为残疾职工百分之百购买了社会保险,并保证残疾职工百分之百都在生产一线参加劳动,让他们通过劳动自食其力而赢得自尊和自信。实行残疾职工和正常职工同工同酬,个别残疾程度较高、劳动能力较弱的残疾职工,也保证他们的工资高于我区的最低工资标准。理解、尊重、关心残疾职工,让残疾职工享有公民平等权利,在工作和生活上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一方面严格要求残疾职工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另一方面在生产中为他们选择适合的工种,尽量远离危险性大,易发生事故的岗位。多年以来,公司从未发生过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企业虽小爱心不能小”这是金瑞服装厂用实际行动诠释出的助残理念。为了让残疾职工克服心理障碍,尽快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去,公司要求车间管理人员一定要大抓积极因素,多表扬,多鼓励,有爱心,有耐心,使他们克服因残疾带来的心理障碍,自强不息,健康成长。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