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朱成宝:勇闯创业路 对“不可能”说不
2017-11-29 17:17:4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泗阳县新袁镇新东社区有这样一位创业达人,朱成宝,从小就听力残疾。不过,他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他超越了自我,完成了许多的“不可能”。

在2005年之前,朱成宝由于听力的原因,在外打工屡遭嫌弃。说干就干,朱成宝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开始了创业之路,靠着打工积攒下来的经验,和家人一起做了一笔贷款,朱成宝的皖馨床垫家具厂便开张了。然而,万事开头难,创业之路并没有那么顺风顺水。

由于产品样式老套,销量一直不好。发现这个问题后,朱成宝立即开始创新自己的产品,到苏州、无锡等大城市学习新款式产品,回来后使自己生产的家具产品与外面市场的产品接轨。正当一切风生水起的时候,朱成宝又因为听力的问题,让自己的生意跌入谷底。

朱成宝说,和一个老板谈沙发生意时,多少钱一米,因为听力残疾导致与对方沟通时听错了产品的价格、款式和颜色,所以导致一桩不小的交易的失败,同时损失严重。

吸取失败的教训,靠着不怕失败的精神,朱成宝的生意慢慢的走上了轨道。现如今,朱成宝做的家具行业已经有11年了,每年也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由于自身的残疾原因,朱成宝能深刻体会到残疾人生活的艰辛。在自己创业的同时,不忘带动身边人共同致富。家具厂附近的村民宗红兵,精神3级残疾,2016年初,朱成宝知道他的情况后,便邀请他来到自己的家具厂工作,宗红兵一直在家具厂干了一年多。到目前为止,他的工厂有70%的工人都是残疾人。

朱成宝说,以后要把厂逐渐扩大,可以容纳更多的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朋友进行“无障碍”就业,提高他们的收入,增强他们对社会的荣誉感,为他们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一条强有力的捷径!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