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束明峰:创业改变命运 文字抒发情怀
2017-12-25 14:07:28 作者: 来源:泗阳县残联 浏览次数:

出生于乡镇的束明峰有着农村孩子的质朴与顽强,尽管肢体4级残疾,但却吃苦好学。电子专业毕业后从车间的一名普通工人做起,经过努力,历任苏南安徽等地电光源企业的技术员、助理工程师、工程师。他设计研发的电光源产品远销到世界各个角落,点亮千家万户。

职业的成功也是他付出比常人多的多的努力才能取得的,为了了解国内市场的动态,他曾在隆冬腊月,白雪皑皑的季节,独自出差北至西安、临沂,南至古镇、邹区。由于对市场的正确判断,他给所在公司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也是灯博会与广交会上的常客,外国友人曾对他设计的产品竖起大拇指,连说:very good!在努力的道路上他步履蹒跚,但脚步坚定!

束明峰是个孝顺的孩子,他知道父母的艰辛与不易。父母年纪大了,他们更需要儿子在身边照顾。2016年他毅然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返乡生活创业。

回来后也很迷茫,下面要做什么呢?80后的他觉得网购已成为生活中的一部份,已经成为生活时尚与常态,他决定投入到网络创业中来。在县残联与当地政府的协调下,在西康电子创业园3楼为束明峰提供了40平米的办公场所与仓库。

从一个行业投入到另一个行业其中的困难不言而喻,好在束明峰好学上进,从刚开始发布宝贝都不会,到现在的选款(具有爆款潜质),运营的熟悉熟练。店铺目前运作良好,从一天一两单,到现在一天几十单上百单,每天忙碌而充实。

他对生活的憧憬远不止创业那么简单,旅游和文学创作也是他生命的一部分。前几年,束明峰的残疾人题材电影剧本《少数派爱情》写作完毕(注册号苏作登字-2014-A-00037032)。根据剧本改变的小说《少数派爱情》获得江苏省残疾人小小说创作三等奖。他希望有一天能遇到赏识的投资人,搬上银幕,剧本主要展现当代残疾人的创业事迹,以及感情生活。突出当代残疾人努力奋斗,锲而不舍的时代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孝”字当先,父母对于儿女的期望,儿女对于父母期望做出反应的一种互动。

这就是束明峰,一个不曾被命运压垮的肢体残疾人,一个对生活对生命满怀热情的千万残疾人当中的一员。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