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我的残疾人专委兄弟
2018-11-30 17:19: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6月1日凌晨四点多,还在睡梦中的我被一阵手机铃声惊醒,我还在抱怨是谁打错电话打扰我呢,结果听到了新河镇残疾人专职委员超哥急促的声音。

  “你在家还是在单位?”

  “我在单位值班啊。”

  “你快起来,20分钟后我到你班上接你,成龙不行了。”

  我一下子惊得坐了起来,慌慌张张的把衣服穿好。成龙姓乔,是沭阳县肢残人协会主席、北丁集乡残疾人专职委员、乔王村支部书记,宿迁市劳动模范。

  坐在床边的我一直在怀疑,我是不是在做梦?成龙的身体是那么的强壮,怎么突然就不行了?我使劲的掐了掐自己的大腿,疼!我才明白这真的不是做梦。

  此时,我心里的痛真的是无法言表啊,因为在前一年春天,我的另一位好兄弟,沭阳县肢残人协会副主席、沭阳县茆圩乡残疾人专职委员支维军也离开了我们。记得支维军在扬州治病的时候还打电话给我,让我帮他把乡残疾人托养中心的申请报告和相关材料做好,他出院回来就着手筹建残疾人托养中心,他要帮助那些残疾人到托养中心里生活、康复、训练。谁知道,无情的病魔夺走他的生命。

  当我还沉浸在痛苦的回忆中,超哥的车子已经停在我们办公楼下面,上车以后连忙问是怎么回事?超哥用简短的语言告诉我,成龙突发脑溢血,已经不行了。

  赶到北丁集乡乔王村成龙家的时候,运送成龙的救护车也刚到,从他家人的哭诉声里,我们才了解到,当天上午成龙接待了县残联的领导,因为省残联领导近期要来他的残疾人创业基地调研,他们还一起研究参加座谈人员以及如何接待等细节。

  晚上10点的时候,他给村长打电话,传达乡政府关于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村的秸秆禁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要求村长第二天开始就带领村组干部做好值班巡逻工作。想不到,仅仅几个小时之后,他就离开了深爱着他的家人,离开了受他帮助过的残疾人朋友,离开了我们这些肢残人协会的兄弟。

  一个老党员拉着我的手,流着泪对我说:成龙是累死的,他是为了全乡600多残疾人、全村4000多村民累死的啊。

  认识成龙的时候,他从事木材加工和平菇种植,收入相当不错,是闻名全乡的致富模范,他先后捐款20多万,帮助乡里建学校、修水泥路,先后帮助30多名残疾人家庭发展经济脱贫致富。我们沭阳县肢残人协会成立以后,他被吸收到协会里,那时候我是协会的秘书长,一直协助他们开展工作,当时没有活动经费,我们自己掏钱去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每次成龙出的钱是最多的。

  记得2010年春天,县里要招聘乡镇残疾人专职委员,听到这个消息,我和成龙、维军等好兄弟都报名应聘,最后通过考试,我们都成为残疾人专委。因为我们都是残疾人,深知残疾人的疾苦,所以我们都是尽心竭力的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朋友,全心全意的服务于广大残疾人朋友。记得有一年,我和成龙、维军一起被评为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也同时被评为宿迁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成龙被吸收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并被评为宿迁市劳动模范。

  记得成龙、维军离开我们的时候,都只有五十岁左右啊,正是年富力强的时期啊。

  不知不觉,成龙和维军兄弟离开我们五、六年了,但是我的脑海中一直有着他们的存在,我感觉他们还活着,仿佛看到那些残疾人专职委员的队伍里,还有着他们的身影。

  哦,成龙、维军,我的残疾人专委好兄弟。我们永远怀念你!

  沭阳县残疾人专职委员王德法 电话:18082316518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