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十年怀揣创业梦 一朝成功喜脱贫
2019-03-21 15:58: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十年怀揣创业梦 一朝成功喜脱贫

                                                                                      ——宿迁市洋河新区刘建书脱贫典型事迹

  1970年9月18日,刘建书出生在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黄桥村委会闸口组的一个普通家庭,孩童时浓眉大眼,十分可爱,父亲为他取名为刘建书,希望他一生幸福顺利,事业上有所建树。然而不幸的是,刘建书小的时候患上小儿麻痹症,限于当时医疗水平,经过治疗仍落下肢体残疾。

  从小,刘建书立志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家庭的困境状况。中学毕业后,刘建书便一个人外出闯荡,他曾在宿迁打拼之后又到上海闯荡,这对一个残疾人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2000年,刘建书来到宿迁一家服装厂打工,师傅对他非常关心和照顾,怀着感恩的心,刘建书很尊重孝敬师傅,始终跟随师傅着当学徒做服装,一干就是10年。这10年,他勤学苦练服装操作手艺,平时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艰辛。在这十年学徒生涯中,跟师傅学习服装加工技术,刘建书多次产生自己开办个服装店或服装厂的想法,想通过自己的创业,过上美好的生活,摆脱贫困的帽子。随着时间推移,刘建书开办个服装店或服装厂的创业想法越来越强。

  2010年11月6日,刘建书回到家乡洋河,注册了自己的宿迁市洋河新城建书服装店,由于启动资金因故未能筹集起来,已注册的服装店没有正常运行起来,可是这种结果并没有让刘建书灰心,也一直没有放弃自己的目标。2015年5月,刘建书到宿迁淮海技师学校报名,参加了服装学习培训班,2016年又到上海思艺服装厂打工攒钱。2018年回家过春节期间,在家乡创业梦想又更加强烈,要在行业闯出一番作为,刘建书此次创业想法,得到了亲戚朋友的支持和帮助,他一共筹集了10万元作为创业启动资金。洋河新区新城名苑社区党委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为他联系提供创业经营场地,招聘员工,解决了他创业中的难题。在社区党委的鼓励支持帮助下,2018年3月刘建书的创业梦终于实现。到2018年年底,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产值就达到100多万余元,带动当地劳动力20多人,企业运行良好,计划在扩大生产。

  身为一名贫困残疾人,刘建书深知残疾人的不容易,虽然自己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帮助下,2018年成功实现了脱贫,创办了自己的企业,但他没有忘记自己当初的创业梦想,以“护残助残”为目标,带动周边残疾人脱贫致富,提供5名就业岗位,帮助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早日脱贫,发挥了自己的光和热。他的事迹在当地成为励志典型,2019年元月,他作为脱贫模范在宿迁市脱贫攻坚会议上作典型介绍,为贫困人群特别是困难残疾人提供了鲜活样板。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