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助残脱贫典型事例
2019-04-04 16:22: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来安街道办桂庄社区480多平方米的“残疾人之家”车间里,坐在工作台前的残疾人,都在仔细地给帽子剪线头。由于身体状况不同,他们每个人剪线头的姿势也不一样。

  “残疾人之家”负责人石丽凤介绍,在这个特殊车间里,每天加工帽子5000只左右,在这里的32名残疾人中,能剪线头只有23人。由于存在肢体、智力或精神等缺陷,他们剪线头的数量不一,得到的薪酬也不同,少的每月四百多元,多的达到五六百元。手脚残疾的吴海涛,刚来时两手无力,后来越做越有劲,还代表来安参加宿迁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电子商务竞赛,并获得了二等奖。

  南刘集乡花井村的陈秀华,一只手臂被旋板机切断,常年无所事事。村里办起了“残疾人之家”之后,她天天过来,跟大家一起组装剃须刀。陈秀华说:“家里无聊,这儿有呱嚓,有钱赚。”

  早上,张家圩镇小史集村村民刘须耀把妻子颜月霞送到村“残疾人之家”。“你在这里玩,中午这里有饭吃,下晚我来接你。”说完,刘须耀放心地出去打零工赚钱了。

  桂庄社区有个叫徐丹丹的女孩,属于肢残一级。为了护理她,爸爸徐启华没办法外出赚钱。社区办起了“残疾人之家”后,徐启华将女儿送到“残疾人之家”,自己到附近给人家打零工,每天也能收入七八十块钱。对此,徐启华很是满足。

  全县24个“残疾人之家”共吸纳中度肢体、轻度智力和精神等各类残疾人517名,安排资金353万元,落实了“残疾人之家”运行补助和“残疾人之家”建设补贴。“残疾人之家”的建设,让残疾人享受到康复、训练、娱乐、“免费午餐”等“日间照料”,帮助他们找到了辅助就业的岗位,更重要的是,担当起了扶贫增收的特殊使命,帮助其家人解除了无法外出赚钱的苦恼。

  在功能室添置了投篮机、下肢功能机、按摩器、划船运动器、颈椎牵引椅、乒乓球等健身器材,同时设有图书室、精神关爱室等,帮助残疾人康复训练,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