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风采
蔡明珠:带着梦想一起“奔跑”
2019-05-31 09:02: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2岁的蔡明珠笑起来很甜,她说除去身上的残疾,她就像这个年龄的大多数女孩一样,喜欢笑,喜欢追剧,喜欢依偎在妈妈身边,就像个没有长大的孩子。

  因为身患小儿麻痹症,从小蔡明珠就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走路是什么感觉?”“跑起来能感受到风吗”……在她的脑海中,这些疑问一直萦绕着无法解答,因为这些简单的事情她永远也做不到。

  “随着我长大,越来越发觉自己有很多事情无法做,曾经觉得自己很没用,偷偷哭过很多次。”蔡明珠说,爸爸和弟弟也是残疾人,所以妈妈一个人要照顾他们三个人,哭过后她就会打起精神,告诉自己要坚强,不能让妈妈担心。

  从小学到初中,蔡明珠上学没有迟到过一次,生病了也不请假,仍然坚持去上学。因为蔡明珠知道,学习是靠自己努力就能做到的事情,所以她很珍惜。每天,妈妈把她送到学校,一直抱进教室才离开。到了初中,因为蔡明珠病情加重,而家中的爸爸和弟弟也需要人照顾,所以蔡明珠没有继续读高中,这也成为了她心中最大的遗憾。

  今年3月份,泗阳县残联鼓励蔡明珠参加市残联和京东集团联手举办的“包容美力”残疾人客服培训班(泗阳专场)。一开始,蔡明珠没有自信不敢去尝试,担心自己学不好,不可能被录取。但是家人和泗阳县残联一直鼓励她,蔡明珠决定试一试。

  进入培训班,蔡明珠说,突然有种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自己每天都很开心。身边的残疾人都学得很投入,在这种氛围的感染下,她也越来越有动力。“生活中有了目标,每天都努力的感觉很棒!”蔡明珠很庆幸自己参加了这次培训。

  蔡明珠永远也忘不了接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天。“那天上午我刚起床,洗漱的时候接到了电话,告诉我通过面试被京东集团宿迁分公司阳光天使客服部录取了。当时我们一家人都高兴坏了,爸爸妈妈都激动地哭了,我第一次觉得自己很了不起!”

  “这里的工作环境和住宿环境非常好,也非常方便。现在身边有一群跟我一样身体残疾,却不放弃希望,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伙伴们。”蔡明珠告诉记者,现在她还在实习期,每天学习理论知识。空闲时大家在一起交流工作,遇到不懂的地方老员工主动指导帮助她,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离开校园后,一直想找份工作,曾经也尝试着找过,可是每次都碰壁,因为很多岗位我无法胜任,连出行都需要家人帮忙,自己渐渐就放弃了出去工作的想法。我很幸运,身边有这么多人帮助鼓励我,我才能尝试着另一种不同的生活。”蔡明珠说,小的时候她一直羡慕别的小朋友会畅快肆意地奔跑,现在,带着自己的梦想,她也在“奔跑”。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