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保障
省残联莅宿调研残疾人扶贫工作
2019-04-04 16:28:1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5-27日,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韩毅、副调研员徐焕友一行2人莅临宿迁,调研我市残疾人扶贫基地和光伏项目等扶贫工作。

  25日,调研组首先来到沭阳县,实地考察了北丁集乡、官墩乡残疾人扶贫基地,了解农产品种植、采摘、加工等各环节残疾人用工和基地运转情况。走访了涟沭结合部片区张圩乡2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查看光伏设备安装前相关筹备工作情况。实地走访后,调研组在沭阳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光伏片区乡镇残疾人专职位于和部分残疾人扶贫基地代表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沭阳县优先扶持残疾人农场主,辐射带动周边残疾人劳动就业脱贫,建设残疾人扶贫基地的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目前,该县共有9个残疾人扶贫基地,涉及农畜养殖、蔬菜种植、农产品加工等多个范围,全部为残疾人自主创办。

  26日,调研组前往泗阳县,考察了金之彩残疾人集中就业就业基地、城厢街道残疾人果蔬扶贫基地、南刘集乡果蔬扶贫基地,分别走访了成子湖片区卢集镇2户已安装光伏项目的残疾人户,以及涟沭结合部片区里仁乡2户正在施工的光伏项目受益残疾人户。

  27日,调研组继续前往泗洪县,走访了曹庙乡、界集镇部分残疾人基地、残疾人之家和光伏受益残疾人户。

  调研组在宿期间,还现场参观了各县残疾人之家监控平台,查看了残疾人之家辅助性项目运行和带动残疾人就业增收情况。市及各县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我市共有沭阳、泗阳、泗洪、宿城共4个县(区)17个乡镇约1000户残疾人家庭纳入光伏扶贫项目。目前,泗阳县、泗洪县光伏项目已率先安装,部分地区已顺利实现并网发电,监测显示每日发电量少则15度,多则20月度,据此测算每年约可为残疾人户带来收益1600元左右。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