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托养服务
托养中心挂村包户走访侧记
2019-06-05 15:23: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4日下午,根据市残联工作安排,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扶贫办《关于开展“走基层、讲政策、调结构、助三夏”活动的通知》要求,托养中心结合惠残政策宣传,赴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开展“挂村包户”走访工作。

  在结对帮扶农户家中,帮扶责任人高妍妍与蔡大哥一家聊起家常,“家里小麦快收了吧,小孩的教育补贴享受到了吧,大姐身体最近怎么样啊?”说起小麦蔡大哥打开了话匣子,“小麦现在还没熟透,再过几天就能收了,今年收成应该不错。小孩上学补贴也都收到了…”说到老婆的身体蔡大哥情绪明显低落,原来张大姐前一段时间生病住院,刚回家没几天,前后花了七八千块钱。高妍妍立刻将大病补充保险政策与蔡大哥详细讲解,并鼓励张大姐去孙庄村“残疾人之家”干点手工活锻炼锻炼身体,不仅多了一份收入,还有助于康复。最后千叮咛万嘱咐“再有困难一定要联系我!”

  随后在孙庄村“残疾人之家”,高妍妍详细了解了机构运行状况,看到机构运行步入正轨,残疾人参加辅助性就业人均收入达1000多元,“残疾人之家”充分发挥了助残扶残的平台作用,深受鼓舞。高妍妍随后与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进一步交流,详细讲解了“残疾人之家”、残疾人托养相关惠残政策,一一回答了相关问题。详细记录了部分残疾人关于引进低强度劳动项目,覆盖重度残疾人的诉求。并承诺会立刻向宿豫区残联反馈,争取尽快从资源库中调配合适的辅助性就业项目,让更多的残疾人参与辅助性就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