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聚力聚焦落实惠残政策举措
2017-03-21 11:20:4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是着力推进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的落实。建立相关制度,在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补贴范围、增添补贴项目、拓展受益人群上下功夫,在促进补贴制度惠及更多残疾人的同时,为推动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最终成为残疾人福利制度探索新的做法。

二是着力推进兜底性特惠政策措施和补短板基本公共服务的落实。瞄准让广大残疾人“不愁吃、不愁穿、有房住”等最基本问题,抓住贫困残疾人这个弱中之弱的群体,推动制定特惠扶持与保障措施。在社会救助、民生保障、康复服务、接受教育、无障碍环境等重点领域,集中力量开展攻坚,力争取得突破。

三是着力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的落实。结合“三进三帮”活动的开展,在做好市委、市政府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同事,创造性地开展系列“自选动作”。结合残联自身职能,从康复托养、教育就业、组织维权、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寻找工作的契合点和发力点,创新方式方法,倾斜人力物力,为加快推动“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做出贡献。

四是着力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的落实。“残疾人之家”建设被列入省政府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予以重点推进。计划今年全市所有乡镇(街道)实现“残疾人之家”全覆盖。以“残疾人之家”建设为载体,全力做好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照护体系建设工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