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假肢矫形器取模工作
2017-05-04 16:53:5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残联联合假肢矫形器装配服务机构安排专技人员奔赴各县(区),为申报假肢矫形器的残疾人开展取模工作。

残损的肢体在外观和功能上都给残疾人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为残疾人安装合适的假肢矫形器尤为必要。通过免费安装假肢活动,减轻贫困肢残人的经济负担,解决其出行难题,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在泗阳县,前来进行假肢取模的残疾人络绎不绝。今年40岁的 姜成利一大早就和妻子闻讯赶来,在技师的帮助下取好了假肢模型。这对夫妻因为车祸导致同时截肢,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不仅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还给家庭带来了严重的经济困难。姜成利说,“自费做一例假肢需要花费近万元,两个人就是两万元左右,以我们目前的状况无法支付假肢费用。这次免费安装假肢,将为我们省去一笔昂贵的支出费用”。

陆大爷是第一次装配假肢,之前没有佩戴经验,据其家人介绍,截肢后很少出门,主要依靠双拐活动,出门时由家人推轮椅外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表示,本次取模完成后,将尽快为其完成装配工作,随后,可到定点服务机构进行康复训练,只要没有特殊情况,经过训练后可以独自行走。

据了解,假肢矫形器装配项目一般在每年年初由乡镇开展筛查工作,并由市残联安排定点服务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赴各县区开展取模,制作完成后由专业人员通知残疾人至定点服务机构进行试穿、调试和康复训练等。此次活动将为全市完成共350例模型。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