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辅具有爱 行动无碍——市残联为孙庄村残疾人免费送辅具上门
2017-07-12 17:21:5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1日,市残联辅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迎着炎炎酷暑,专程到宿豫区曹集乡孙庄村开展“送辅具上门”活动,为全村24位有需求的残疾人适配各类辅具60余件,帮助他们走出家门、融入社会,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今年59岁的范立银,因病肢残10多年,已不能正常站立,长期依靠轮椅辅助出行。市残联在“三进三帮”入户调查和信息采集过程中及时获取了老范的诉求,并为他适配了崭新的轮椅。

送辅具上门服务是市残联开展“三进三帮”活动,实施精准康复、精准帮扶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将残疾人急需的辅助器具及时适配发放到位,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辅具适配服务。

今年以来,市残联结合自身服务职能,扎实开展“三进三帮”入户调查和信息采集工作,切实摸清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问题。对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即知即帮”“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推动问题解决。

村民高为祥家是一户多残户。多年前,他因不慎坠楼导致左小腿截肢,属肢体四级残疾,目前穿戴假肢。不久,其妻蒋斯玲又因车祸导致高位截瘫,属肢体一级残疾,生活基本不能自理,已享受残疾人重残补贴和生活护理两项补贴。

7月11日当天,高为祥高兴地领到了一副腋拐,蒋斯玲也领到了坐便椅和沐浴凳。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前期走访排查时了解到,蒋斯玲因高位截瘫,人比较肥胖,每天大小便都需要家人抱下轮椅,丈夫高为祥自身又不方便,非常麻烦,也很痛苦。了解情况后,辅具服务中心迅速为其适配了座便椅。同时,考虑到蒋斯玲夏天洗澡不方便,又为其提供了沐浴凳。

“现在好了,这些辅具不光解决了我如厕难,还解决了我洗澡难的困扰,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残联的关心。”高为祥夫妻俩满心欢喜,感激之情也溢于言表。

“下一步,我们将采用入户、电话等方式跟踪回访,了解残疾人辅助器具使用状况和产品质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每位残疾人所需辅具真正精准适配。”市残疾人辅具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