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国际盲人节 盲人按摩义诊送健康
2017-10-12 17:26: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是第34个“国际盲人节”。为庆祝这一节日,10月12日上午,市盲协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盲人按摩义诊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按摩体验。


义诊活动中,市区十余名盲人按摩师通过专业的现场诊治和按摩手法,为前来体验的市民提供义诊服务,感受“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真情和温暖。同时邀请了临床经验丰富的技师为市民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服务,讲解常见疾病的预防、养生保健等医学常识。

据了解,每个参加义诊推拿的盲人都有3年以上的临床经验,手法到位,经验丰富。活动过程中,他们在为市民提供推拿按摩的同时,耐心为他们讲解颈、肩、腰等部位的保健知识,教给他们一些简单易学的按摩方法。他们娴熟的搓、揉、拿、捏按摩技巧,令前来咨询体验的市民纷纷为其点赞。

已有十余年从业经验的盲人按摩技师何利表示:“我们虽然不能像普通人那样做志愿者帮助别人,但是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通过这样的方式为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很自豪。”

目前,全市视力残疾人共有1万余人。盲人按摩是当前盲人就业的重要途径,我市有近800余名盲人从事这一行业。如今,已有86家盲人按摩机构在城乡各地落地生根,带动越来越多的盲人朋友走上了自食其力之路,让残疾人朋友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更有尊严地融入社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