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多方助力让停靠“港湾”更温馨
2017-11-24 17:48:4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咱们残疾人最怕出门办事不方便,外面车多,地方也不好找”,肢体残疾的张杰平时外出只能靠着假肢行走,之前他来市残联办理残疾证,需要转好几路车,下车还需要步行走一段路程,因此出门一趟对张杰来说很是不易,不过这周他来市残联咨询就业事项的时候可是省了不少事,107路公交车在残联门口有了停靠站点,下车就能直接办事。“太好了,这可太贴心了”说起这个新设的公交站点,张杰喜悦的心情难以言表。

1.jpg

像张杰这样需要时常到市残联办事情的残疾人不在少数,由于市残联、马陵中学、市民政局三家办公场所在一条线路上,因此政府在公交线路的布置上,结合人口流动和安全性等因素,规划了107路公交车贯穿始终,并在马陵中学设立港湾式停靠站台。尽管下车后只要向东步行不到300米的距离就可以到达残联,但对于残疾人来说仍然存在诸多不便。

市民政局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残联,并与交通局对接、申请,在市残联附近安设公交车临时停靠点,帮助有需要的残疾人就近上下车。同时,细心地交警部门也来助力,考虑到路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交警部门将市民政局和市残联路段上的交通护栏进行重新布置,从原来的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隔离栅栏调整为双向机动车隔离护栏。这样使得残疾人上下车的路面更宽敞了,也更安全了。据了解,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组织人员对市残联周边进行实地察看,并适时增设107路“市残联”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点,方便市民出行。

无障碍的环境是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有效举措。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惠残实事工程建设,相关部门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大到惠残政策的密集出台,小到公车站台的设置地点,无不体现着党和政府民生为本的发展理念,也让我市残疾人在全市经济发展中共享着越来越多的成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