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召开安全管理整改专题会议
2017-12-01 17:12:4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9下午,市残联召开安全管理整改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政府关于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市残联办公室、市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市直各康复定点机构负责人及后勤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1512119792711143.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就市残联党组关于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交办事项进行细化、量化,分解落实。康复指导中心负责人就康复定点机构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残疾儿童实行接送卡制度以及规范师生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康复定点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按照相关业务规范和操作流程做好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落实消防安全员责任制,拉网式排查各类消防安全事故隐患;推行康复机构督学监管制度,零容忍查处体罚、粗暴侵犯残疾儿童等行为;实行接送卡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康复机构安全管理工作。

在听取各机构、后勤水电工以及安保人员有关情况汇报后,办公室负责人就落实市残联党组会关于安全管理专题会议交办事项进行细化安排,并对市残联机关当前整体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逐项会办、交办,明确责任分工,限期整改到位。一是建筑安全,地源热泵、建筑石材、地下管道盖板等需要定期维修;二是水、电、气安全,禁止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用电设等;三是消防安全,消防器材需足量配备、定期更换,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业务知识培训;四是重点部位安全,定期检查保养电梯、中央空调、配电房、厨房等重要设施设备,中央空调于每天上午8:00准时开放,下午5:30按时关闭,厨房使用的微波炉等电器必须有专人看护,尽快完成后楼2—6楼层、前楼三楼层安全网设置;五是工程安全,委托具备安全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装修、维修、改造工程作业;六是保卫安全,安保人员要严格按照来访人员登记、车辆停放管理有关制度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尤其是康复机构在训的残疾儿童要落实接送卡制度,确保残疾儿童人身安全。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