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十名残疾人文艺爱好者被吸纳为市级文艺家协会会员
2018-01-10 17:41: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积极发现、挖掘、培养和向社会举荐残疾人文艺人才,努力打造残疾人文艺人才队伍,推进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开展,由市残联选拔推荐、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审核批准,我市首批10名残疾人文艺爱好者被正式吸纳为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会员,其中作协会员1名,书协会员2名,美协会员2名,音舞协会员3名,曲艺协会员1名,民间艺术协会员人1名。这是市残联成立以来,首次集体推荐残疾人加入市级文艺家协会。为推动这项工作落实,市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协调联系,分管领导积极督办,市文联大力支持协助。这也是市级各文艺家协会首次批量吸纳残疾人文艺爱好者进入协会,既充分彰显了社会对残疾人文艺人才的关心重视,也体现了“平等参与共享”的原则。

至此,目前我市已拥有国家、省级、市级和县区级不同层次残疾人文艺家协会会员人才,残疾人文艺家群体队伍初步形成,其中,中国书协会员1名,中国残疾人书法家、中国残疾人作家联谊会会员2名,省作协会员1名、省书协会员2名,省残疾人书协主席1名、理事2名,美协、摄协、音协、民间艺协理事各1名。残疾人文艺家人才库的初步成型,为下一步即将成立市残疾人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组织奠定了良好基础。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