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残疾人周迎宾作品在市级纯文学刊物发表
2018-01-16 16:25:4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在近期刊出的我市纯文学期刊《楚苑》杂志2018年第1期“岁月情怀”栏目里,我市残疾人作家周迎宾的一篇2000多字的散文《故乡的水》被编发。《故乡的水》是一篇抒情散文,它以故乡淮河为题材,叙说了这条家乡之河的历史故事和今天的变迁,它用优美的意境和深切的情怀,抒发了对家乡的眷恋、对新时代的憧憬与热爱,从而表达出浓浓的乡愁。值得说明的是这件作品是在未经过任何推荐而完全凭借周迎宾个人写作实力情况下被刊用的,可见作品质量之过硬,且残疾人作品被纯文学期刊采用并不多见。

1516091349118969.jpg

周迎宾,沭阳县悦来镇叶新庄村人 ,四级肢残,是2017年被市残联推荐由市作家协会吸纳的首批残疾人市级会员作家。周迎宾因身体残疾一直靠自己经营一个小超市为生。他热爱文学,利用业余时间潜心创作,发表了不少作品,尤擅写散文。近年来他的一些作品先后在《唐山文学》、《散文选刊》、《辽河》、《北京青年报》等期刊发表。2015年在省残联举办的全省残疾人文学作品征集活动中他创作的散文《水润乡村》曾获一等奖。因而是我市残疾人作家群里的骨干力量。

《楚苑》杂志是目前我市唯一一本市级纯文学刊物,由市文联主管、市文学院主办,为双月刊。主要编发小说、散文、诗歌、文艺评论等纯文学作品,是我市目前唯一一本门槛高、质量要求高、规格高、有一定竞争力的市级纯文学刊物,也是本土及市外作家被推荐展示的重要文学平台。近年来我市一批作家和残疾人文学爱好者史雷、王德法、周微知、陈兆安等也分别在此刊物上发表过多篇作品,充分反映了我市残疾人文学创作队伍的整体实力。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