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残疾人意外伤害险“第一单”获万元暖心赔付 全市12万持证残疾人享免费保险
2018-02-26 17:38:0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规避意外和疾病的能力,减轻家庭负担,2018年起,市县两级政府出资近500万元,为全市近12万持有二代残疾人证残疾人投保了意外伤害保险。

保险保单自2018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正式生效。

1月4日,沭阳县一名10岁肢残男童因长期脑瘫病弱,加之气温较低病情加重无法医治不幸病故。在听说政府免费为他们上了意外保险,又不知道疾病身故能不能赔付情况下,其父宋某于6日忐忑地拨通了咨询电话……2月13日农历春节前夕,沭阳县残联、中国人寿保险沭阳支公司有关负责人员专程赶赴宋某家中,送上1万元理赔款。这也是我市残疾人意外保险生效以来开出的“第一单”。

拿到理赔款的宋某激动地无以言表:“哪怕能有1千元的补偿对家里来说也可以减轻负担,没想到能有这么多,我们一家都感谢党和政府。”

为了保障残疾人的权益,之前我市已经为康复机构在训残疾儿童、托养机构入托残疾人等购买了意外伤害险,这次按每人每年40元标准,实现了全市持证残疾人的全覆盖,提供意外死亡和伤残、意外医疗费用、疾病身故、意外住院补贴、低收入家庭财产、意外伤害门诊费等6重保障服务。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铿锵有力。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市残联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适时引入保险经纪第三方——恒泰保险经纪公司为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统筹运作管理,协助广大残疾人朋友应对风险、做好保障。保险生效近2月以来,保险公司已受理、理赔6起意外伤害保险报案。下一步,市残联还将与经纪公司和保险公司携手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实施这一惠民保险项目,让残疾人及其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升级。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