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不一样的演讲比赛
2018-05-31 18:53:3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上午,市残联六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演讲比赛,说它特殊主要是因为参赛的小选手是一群听力有障碍的孩子。这25名小选手的听力损失最轻60分贝,最重的大于110分贝,他们有的佩戴着助听器,有的佩戴着人工耳蜗;有的在康复机构康复,有的在特殊学校上学,有的已经进入普通学校上学;他们和其他孩子一样可以听到这个世界,也可以表达着自己。25名小选手诉说着25个不同的故事,故事中有坚强、有积极、有感动。

封面.jpg

据悉,这是全市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选拔赛,是由市残联、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举办,目的是展现听障儿童风采,展示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鼓励听障儿童家长坚定康复信念,同时选出6名选手参加江苏省第二届听障儿童演讲比赛。

自2008年起,市政府连续10年把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听障儿童在内的近万人次儿童得到卓有成效的免费抢救性康复训练。市直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在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内率先取得教育资质,开展康教融合工作。目前全市共为267名听障儿童免费进行免费康复治疗,经过康复训练顺利走入正常学校随班就读的儿童近百人。今天的选拔赛场,既是比拼我市听障儿童才艺、提升自我的舞台,也是展示我市听障儿童康复工作成果的生动窗口。

演讲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力量和激情;是一种底蕴,更是一种风采和洒脱。听障儿童经过长期刻苦的语言训练,努力用准确、响亮、清晰、流利的语言抒发真情实感,更是为演讲艺术增添了一抹震撼人心的魅力。

市残联副理事长苗卫平为比赛致辞,并预祝获奖的6位小选手在江苏省听障儿童演讲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