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南通无臂残疾人书法家到我市残疾人文体艺中心进行笔会交流
2018-10-08 17:22: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庆长假期间,南通市无臂残疾人书法家石晓华到我市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进行书法现场笔会交流。

   在市残疾人文体艺展能中心,石晓华一行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残疾人精品艺术展厅、书画走廊、音乐律动室、图书室等,对我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和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称赞,对中心展示的各类残疾人文艺作品表示欣赏。他表示,今后将有效利用展能中心这个平台加强与我市残疾人书画艺术的互动与交流,带动残疾人文化活动开展。接着他来到书画创作室画案前,展纸用墨,口含斗笔,进行现场即兴书法创作。口笔书写,其情景十分触动人心,让人叹为观止,给人以极大的视觉艺术冲击力和挑战生命极限的强烈震撼。没有双手、失去双臂,用口含着毛笔书写,可想而知难度之大、艰辛之极,毅力之强。石晓华的一番特殊而艰辛的书写之后,一幅幅作品跃然纸上,“厚德载物”厚重敦实,“宁静致远”淡定悠远,“室雅兰香”清新优雅。唐诗条幅,气韵生动。随后,我市残疾人书法爱好者也现场挥毫泼墨,并应邀将现场书写的作品赠送给石晓华。

    石晓华,1976年出生,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现为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残疾人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南通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他6岁因触电失去双臂,之后,以口代手,潜心钻研书法20余年,曾参加国内外多项书法大展并屡屡获奖,作品入编《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墨迹》等多部专业杂志和报刊。2016年成立石晓华爱心助残基金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都曾给予专题报道。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