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我市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筛查工作
2018-10-26 18:06: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是一项改善残疾人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减轻家庭照护负担,促进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可以帮助残疾人家庭享有更加人性化的居家生活,提高残疾人参与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能力。

为改善和方便残疾人生活,最大限度满足残疾人生活需求,10月23日,我市残联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积极开展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逐户对洋河新区部分社区生活困难的重度残疾人进行摸底调查,本着“量体裁衣”的原则,了解残疾人洗澡、如厕、做饭、户内活动和出行等基本生活情况,设计出包括进出门坡道改造、门户改造,地面硬化,安装马桶、坐便椅、扶手、闪光门铃等改造计划。经过三天的初步筛查,共筛查出有无障碍环境改造需求残疾人家庭38户。后期我们将根据残疾人自身残损程度、生活需求等制定初步改造计划,并确保年底前改造到位。

家住仓集的夏前霞,是二级肢体残疾人,家住桃李家园小区二楼,因腿脚不方便,加上外出要上下楼,所以很少出门。我市残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为其制定了初步改造方案,计划在楼体外增设扶手,方便其出行,并对其如厕和洗澡等困难提出了初步改造方案。

帮助具备改造条件并有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增设无障碍设施,能够实实在在为残疾人解决生活困难。我们将加大改造力度,做好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工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