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文化助残,残疾人书画艺术走进启智学校
2018-11-22 16:45: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带着对残疾学生浓浓的关注关爱之情,市区部分残疾人书画家走进宿城区启智学校,用现场书画创作营造校园浓郁的文化氛围,用书画艺术温暖残疾学生的心灵。



  11月20日下午中国书协会员、市中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陈跃,省书协会员、省残疾人文联副主席、省残疾人书协主席陈兆安,省残疾人美协理事、市美协会员王克军等部分市区残疾人书画家来到位于宿城区支口街道的启智学校,现场即兴挥毫为学校和残疾学生创作并赠送一批书画作品。在学校三楼会议室,残疾人书画家们伏案创作,挥毫染纸,丹青泛彩,墨色生韵。随着一笔笔勾勒点画、晕染铺色,一幅幅书法灵动飘逸,神采飞扬,一件件画作生动有趣、溢彩流光。

  书画现场还吸引来市区部分知名中老年书画家也前来加盟助阵助兴,共同向残疾学生奉献爱心。形成残健共融、艺术同享、济济一堂的大联欢、大交流。书画现场的热烈、高涨情绪为冬日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浓浓的、暖暖的意味和氛围。也引来学校许多老师和孩子们的围拢观赏。

  此次现场共创作出30多件书画作品,当场全部赠送给学校。校方表示,将尽快进行装裱,悬挂在各处教室,为残疾孩子们营造走进和欣赏艺术的良好环境。

  今年以来,为推动残疾人文化进社区、进基层、进残疾人家庭,残疾人书画家已连续走进宿城区双庄镇残疾人之家、宿豫区新庄镇残疾人之家、古城街道新潮残疾人理发室、幸福街道小姚残疾人修鞋铺等,通过送书籍、送书画作品,落实文化惠残、艺术助残。在社会产生积极影响。

  宿城区启智学校,是一所专门从事智障学生教育培养的机构,现有残疾学生近百人名。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