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我市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再创佳绩
2018-12-07 11:57:0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残联“新增就业850人,新增培训1060人”的目标任务,不断创新残疾人实名制就业培训工作思路,扎实推进项目落实,取得了较好成绩。

  精心组织,稳扎稳打推进就业培训服务。联合人社局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组织残疾人专场推荐会48次,帮助残疾人登记人员实现就业人数172人,利用省残联招标职业介绍服务机构——江苏易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开发适合残疾人的工作岗位,成功推荐74名残疾人实现就业,通过购买公益性岗位,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帮扶残疾人实现劳动增收。同时继续推动党政机关专项招录残疾人工作的开展。2018年省级公务员招录中我市已有1名残疾人通过公务员招考并已工作。

  创新形式,就业培训工作又有新突破。一是“客服培训+基地实训”。市残联与京东客服中心合作开展“包容美力”项目培训,87名残疾人接受系统学习。在电商产业园建成残疾人网络就业创业实训基地,为培训后暂时不能正式入职的残疾人提供专业的实训指导,让残疾人在实训实践中切实掌握各种电商从业技能,适时向京东、当当、途牛等推荐,保证残疾人电商从业稳定。二是开展“阳光心苑”护理员培训。为关爱重度残疾人,弘扬助人自助精神,5月份,市残联联合市民政局开展“阳光心苑”重度残疾人关爱照料服务项目。项目按照邻里就近原则,招募安排200名轻度残疾人与200名重度残疾人结对,提供生活照料、家庭护理、心理关怀、家庭支持等关爱健康促进服务。护理培训已经开展四期,200名轻度残疾人从最初的服务“萌新”到目前服务“能人”,培训内容从理论到实践,有针对性进行指导服务工作的开展。三是盲人按摩工作继续推进。我市继续举办盲人按摩培训(第十五期),34名学员经过两个月的严格培训,全部结业并就业。今年我市还组织两期共20名残疾人到省按摩实习基地进修小儿推拿等专业,三次安排盲人参加继续教育、技能竞赛、学术交流等活动,促进了我市盲人按摩师整体技术提升。

  以赛促训,努力提升我市残疾人培训水平和工作影响力。在做好规定动作,扎实完成就业培训任务的同时,我市积极争取举办重要赛事活动,以赛促训,努力提升我市残疾人培训水平和工作影响力。一是精心组织,第三届全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办。全市男服制作、电动自行车装配等8个项目,48名选手现场比拼才艺,激发了全市残疾人学技术争先进的热情,发现选拔了一批优秀选手。二是全力保障,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宿迁赛区组织工作圆满完成。经过积极争取,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机电一体化、电气安装、男服制作、电动自行车装配与维修等四个项目在我市举行。我们积极协调,精心准备,在省市领导关心支持和有关单位单位里支持下,赛事圆满完成。同时,我市认真准备,积极做好赛前选手培训等工作,先后组织选手24名选手参加了全省四个赛区17个项目比赛,先后获得获得2个第一名,1个第二名,1个第五名,3个第六名,1个第八名,团体总分全省第八名。

  据悉,今年全市实现新增残疾人就业851人,新增残疾人培训1368人。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