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对泗阳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示范样板户建设情况进行督查
2019-05-16 17:20: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安排,泗阳县承担了15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示范样板户建设工作,并于助残日前完成改造及后续回访等工作。5月14日,市残联副理事长卢冬梅带队就泗阳县示范样板户建设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现场察看了15户残疾人家庭的改造情况,并对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进行回访。督查过程中,大家把无障碍设施实不实用、工程质量过不过关、残疾人满不满意作为重点,对改造后使用效果、改造质量、工作台账等过细把关,对泗阳县示范样板户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残疾人也纷纷表示:便捷的坡道、硬质化入户道路、新建的洗手间、方便的扶手等无障碍设施真真切切地帮助残疾人解决了生活中的不便之处,为残疾人朋友的家庭生活行为提供了便利。
       2019年,我市将对1700余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我们将着眼于残疾人的具体需求,以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为改造原则,因户制宜“一户一方案”。通过改造工作切实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帮助他们顺利走出家门,积极融入社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