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超常”举措推动就业工作新发展
2019-07-04 16:45: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残联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以完成市委市政府民生实事任务为核心,采取一系列“超常”举措,促进残疾人就业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一、扶志先行,思想教育贯穿培训始终。充分发挥好残疾人主阵地作用,坚持思想政治教育与业务技能培训同步开展。在开展各类组织残疾人的活动中,始终把开展对残疾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的工作。电商客服、盲人按摩等培训学习中专门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中专门设置党的十九大知识内容等。激励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就业创业回馈社会,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二、放大优势,电商客服培训再增辉。市残联继续与京东合作开展“包容美力”项目培训,上半年共100名残疾人参加了培训且获得“客服服务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同时,通过开展培训“三精准”服务,即精准个性化培训、精准评估推荐、精准跟踪解困,56人获得就业,3人继续深造。全市从事电商客服服务残疾人已达852人,已成为我市残疾人就业的金牌项目。

  三、提质增效,催动盲人按摩高质量。2004年以来,我市已经连续16年举办盲人按摩培训,帮助869人盲人实现就业,全市稳定经营的盲人按摩店已达93家。为顺应新时代要求,我市全面启动盲人按摩继续教育“提质计划”,5月27日至31日,举办了宿迁市第十六期盲人按摩培训暨医疗继续教育培训班,邀请省中医院和宿迁中医院科室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师授课,并增设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创业政策解读等课程。全市56名盲人“回炉锻造”,提升盲人按摩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盲人我市盲人按摩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以赛促就业,新赛事彰显劳动光荣。首次将两项涉残职业技能竞赛纳入2019年度全市职业技能竞赛目录。5月31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首届宿迁市盲人保健按摩技能竞赛在市残联成功举办,全市6支代表队,58名残疾人参加了角逐,3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15名选手获奖,个人一等奖选手被授予“宿迁市技术能手”,经市总工会考核合格后将授予“宿迁市五一劳动奖章”。有力激发了残疾人学知识学技能的热情,标志着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向着规范化、制度化办赛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就业,培养“特殊工匠”,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