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实行诚信年审
2019-07-05 10:33: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鼓励守信,惩戒失信,提高企业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市残联积极落实《宿迁市市区企业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信用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宿信用办〔2017〕6号)要求,引导企业诚信年审。

  一是加强诚实守信宣传。联合税务部门开展企业年审业务培训,重点强调年审信用管理规定,进行诚信建设宣讲,同时,利用年审社交平台不定期地向用人单位推送企业信用建设宣传资料和提醒函,提高企业诚信建设认识。

  二是全面实行年审企业信用承诺。在江苏省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网上申报系统中增加企业信用承诺书,要求企业年审申报时,履行信用承诺义务。

  三是加强信用产品应用。年审结束后,市残联利用年审社交平台(微信群等)、网站等新媒体对通过年审的企业进行公示,并抽取一定数量企业进行实地考查,核实残疾人的实际情况,有情况不实的,联合人社、税务等部门实施必要的处理。有违反信用管理实施办法的,将进行信用惩戒。同时,对诚实守信,积极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市残联联合市税务局进行表彰,并报送市信用办纳入信用红榜。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