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亮点纷呈
2019-09-20 17:50:4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期由市残联、宿城区残联、托养服务考核评估专家库成员组建考核组赴市区三家托养服务机构开展第三季度托养服务考核工作,经查看机构现场、台账资料后认定市区托养服务机构较好的完成了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

  机构管理更加规范。一是机构安全工作高质量开展。节假日期间全面排查机构安全隐患并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托养人员出入院手续更加完备,外出履行请销假制度,并与家属当面交接。二是重视人才培养,制定培训计划,开展培训提升业务技能,并输送骨干人员外出进修,业务能力显著提高。

  创新开展托养服务。一是创新开展烹饪治疗服务。市第三医院模拟家庭厨房形式与特点,增设烹饪治疗室,创新开展烹饪治疗服务。重度精神残疾人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指导下,自己动手做菜、煮饭,配合度大幅提升,生活实践能力显著提高。二是社文体服务特色突出。在完成规定服务的基础上,市第三医院开展了趣味运动会,残疾人兴趣高昂,积极参加跳绳、投篮、平板支撑等比赛项目,并自发表演舞蹈,社会反响强烈。三是辅助性就业服务进一步规范。机构多方联系开发劳动项目,丰富劳动项目,降低劳动难度,进一步增加残疾人参与积极性。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