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高质量完成2019年残疾人就业民生实事任务
2019-11-04 09:17: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残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培训1000人、就业800人”民生实事任务,勇于担当不断创新,高质量提前完成民生实事任务。截至10月底,全市共新增培训1398人,新增就业810人。为巩固就业培训实绩,确保残疾人稳岗率,市残联将继续跟进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就业服务跟踪工作。针对已培训未就业残疾人,了解其就业需求,积极开发适合的工作岗位,适时推荐残疾人入企就业;针对已就业残疾人,定期了解其就业情况,关注工作、生活需求,为残疾人搭好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帮助残疾人、企业度过“磨合期”。

  二是做好稳岗政策宣传工作。深入残疾人工作一线,做好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宣传工作,引导企业关注残疾人、爱护残疾人,帮扶残疾人,为企业“减负”;同时做好残疾人的心理辅导工作,帮助残疾人完成角色转变,提升残疾人适岗能力,助残疾人“稳岗”。

  三是做好在岗技能提升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根据行业特点和岗位技能需求,积极制定在岗残疾人职业技能再提升计划,对新录用残疾职工开展岗前培训或学徒培训,对已在岗残疾职工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或高技能人才培训,帮助残疾人提升自身质素,正面激励残疾人不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从而帮助残疾人在各自专长领域站稳、站住、站好。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