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亲亲宝贝康复中心采取三项措施应对疫情
2020-02-14 15:31:4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残联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宿残联办发[2020]1号)精神,有效预防、快速应对和及时控制疫情的发生和流行,市亲亲宝贝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按照“三个确保”的要求,立即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迅速制定线上训练计划,确保不因停课而影响儿童康复训练。1月28日,将所有在训儿童分成6个组,建了6个专门的线上语言感统训练群,每个群由一名班主任老师牵头负责。同日,完成了《亲亲宝贝在训儿童21天家庭训练计划》的制定。自1月29日起,6个线上训练群定时发布家庭训练计划,并结合寒假前发放的《寒假作业》,要求每一名家长每天按计划完成寒假作业和线上训练任务,每天拍摄视频发到群里,由任课老师线上批阅,并实时查看、指导和点评家庭训练情况,家长有疑问可随时提问。

  二是全员开展线上业务培训,确保不因停课而影响师资能力的提升。投入经费注册了ZOOM视频会议系统,从2月3日起,每天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上、下午各2个小时共4个小时的线上专业知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儿童言语矫治、语言训练、感统训练等。培训结束时,所有老师当场线上提交学习记录。同时,为保证教职工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迎接开学,亲亲宝贝康复中心还从1月28日起,要求全体老师每天在办公群里线上签到,及时掌握每一位老师的去向与接触人群,并签订线上承诺书。承诺开学之前,保证不外出、不聚餐,自我隔离,为给孩子们安全开课,做好全方位准备。

  三是想方设法准备所需物资,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时行。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限购和紧缺的情况下,采取安排全体老师分散采购、单位统一报销的方式,迅速购置了一批电子体温测量仪、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洗手液等紧缺物资。为开学后的集中授课和环境消毒做好准备。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