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无障碍找茬小分队又双叒叕出动啦!
2020-06-05 17:47: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5日,市文明办、市残联与市助残志愿者协会组织助残志愿者们再出动,在图书馆、医院、银行等地开展专题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
       在市图书馆视障人士阅览室,低视力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通过手触摸盲人电脑,体验了网上查阅资料的便捷。在市康复医院和民丰银行,坐轮椅的下肢残疾人志愿者实地体验了无障碍卫生间、低位窗口及无障碍坡道。残疾人志愿者切身感受了公共场所内的各种无障碍设施给残疾人带来的便捷和舒适,同时也就体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如有的场所低位窗口下未设深度可供乘轮椅者膝部和足尖部的移动空间、无障碍卫生间洗手台台面过低影响轮椅者膝部以下移动等。对于在体验中发现的问题,志愿者当场向有关场所进行了反馈。
       除了开展实地体验活动以外,我们还通过建立“无障碍设施督查群”,组织志愿者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不定期地对城市无障碍设施进行走访查看,发现问题拍照上传,统一汇总反映有关部门解决。在此我们也呼吁社会公众能够积极投身到无障碍督查者的队伍中来,为我市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添一份力。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