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宿迁市残联大力推进孤独症融合教育
2020-07-06 10:09:1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随着孤独症儿童人数不断攀升,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和教育需求也在不断增大和提升,他们迫切需要得到更加有效的康复和教育,就近进入“普通学校”是大部分孤独症儿童家长的希望。

  孤独症儿童因先天障碍特质,在语言理解、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发展上,与一般儿童不同,易出现所谓“固执”与“情绪”等不适当行为,因其自身发展条件的限制,所以需要更多的协助与照顾才能最大可能的融入正常学校,接受教育。

  2020年,我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入选省残联评定的江苏省学前融合教育试点机构。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已连续两年与宿城区机关幼儿园开展融合教育活动,每周定期组织6名特殊需要儿童进入幼儿园随班就读,并由特教老师、社工组成专业支持团队对特殊需要儿童进行行为观察、记录、分析以及后期指导支持。

  今年是协会执行孤独症儿童幼小转衔项目的第三年。为了帮助孤独症儿童适应幼儿园、小学的学习环境,适应学校的作息时间,并能了解教室基本规则及小学规范。市特殊需要儿童康复协会在机构成立先修班,旨在培养孤独症儿童进入幼儿园、小学的基本能力、学会听铃声上下课并清楚上课流程及配合相关团体指令,学会看黑板、目视老师并且举手回答问题、提早干预行为问题等能力。自年初起,共有10名孤独症儿童在先修班就读,接受晨读、语文、数学、美工、音乐、拼读、阅读、体育等课程服务。

  目前,市残联正在和宿城区教育局积极协调场地,初步定于7月下旬至8月中旬进入普通小学开展幼小转衔学前准备班,继续为孩子们提供进入普通小学进行环境、课程等方面适应的转衔服务。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