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迎接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宿迁残联建立共享平台 全力支持残疾人创业!
2020-12-07 10:13:3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在湖滨新区的绿博服装厂内,47岁的公司负责人郭宝正在教授新来的残疾工人一些必要的技术,因为在智力和反应力方面不如正常人,每一个步骤他都要演示好几遍,工人们才能学会。

  宿迁绿博服装厂生产负责人 郭宝

  我们企业主要做的就是休闲衬衫类的,主要是出口日本,百分之二十是出口欧美国家,残疾人大概有六个人,他们有的做缝工,有的做包装,有的做裁剪,残疾人在这方面做起事情来还是蛮认真的。

  郭宝自身就是一位残疾人,因从小患有小儿麻痹,导致左腿不能正常行走,200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经人介绍,进入了服装行业,虽然行走不便,可手上的活做的却比常人还要利索,因为工作认真,有责任心,很快就被提拔成为了管理层。如今又自己创业成立了服装厂,工厂每年都会吸纳周边的残疾人前来就业,残联还有一系列的扶持政策。

  宿迁绿博服装厂生产负责人 郭宝

  市残联每年给我们推荐一些残疾人过来,今年也帮我们申请了专项补助资金,每年也会过来给予帮助,我也非常感谢残联。

  宿迁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 杨梅

  对创业残疾人有一次性的创业补贴,按照我们伤残度最低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百分之七十,也就可以划到(每年)两万多元。

  除了对于郭宝这样的自主创业残疾人有扶持政策,对于一些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残疾人,市残联也提供了一定的就业平台。在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内,十多名残疾人正在编造藤椅,大家挑选自己擅长的项目,各自发挥才干,今年五十岁的苏永军十多年前因为一场车祸导致眼睛和右腿受损,笑死康复中心托养的时候他得知了残疾人可以在这边做工,十分开心。

  残疾人 苏永军

  既能托养又能做点事,赚点钱补贴家用。

  记者了解到,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是一个集技能培训、职业介绍、就业创业服务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最近就引进了藤椅出口项目。

  江苏广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晓

  我们跟宿迁一家专门做出口的户外用品公司达成了一个长期的合作,资源比较充足、货源也比较多,目前我们这边已经带动了二十多个残疾人及残疾人的家属在这边进行劳动,他们每个月平均劳动能达到一千五百(元)左右。

  为了扩大辐射范围,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还和周边县区乡镇16家残疾人之家进行合作,这样一来残疾人就可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也有更多的就业项目可供选择。

  江苏广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晓

  只要是说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我都会推荐就业,为他们十六家(残疾人之家)提供五个劳动辅助项目,其中有手套分包,藤编、手提袋制作、月饼盒包装等一些简单易学的活。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六个残疾人就业创业支持中心,自今年成立以来,共开展了六期技能培训,为42人提供了就业服务,招引了27个优质、稳定劳动项目,为201个残疾人之家提供辅助性就业项目支撑。

  宿迁市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 杨梅

  将近2830名残疾人参与辅助性就业,初衷也就是帮助残疾人更好的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支持服务,实现项目共享。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