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 市残联暖心助力60名残疾人入职多家上市名企
2022-10-27 10:03:3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为拓宽残疾人高质量就业渠道,让更多残疾人在各行各业绽放光彩,今年以来,市残联聚力创新,广开门路,积极探索残疾人就业新渠道,助推我市残疾人更高质量就业。

  一是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扶持助残”社会氛围。以“2022年残疾人就业宣传年”为契机,开通两路“残疾人就业宣传”专项公交线路,在市政府、宿城区市民服务中心等重要公交候车亭投放残疾人就业政策广告,提高社会各界对残疾人就业能力和就业潜力的认知,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创新就业渠道,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引入江苏硕邦服务外包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人力资源机构,利用多方市场资源,为市区机关、团体、企业、事业等用人单位和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开展适训残疾人筛查和评估、推荐就业、职业介绍等服务,通过“点对点”送人上岗方式,成功输送45名残疾人入职西麦、聚灿等多家上市名企。

  三是创新就业模式,凝聚就业合力。建设残疾人集中就业“外挂车间”,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入社会优质资源百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将企业车间搬到残联,实现“建设一个车间、建成一个集中就业企业、解决一批残疾人就业、形成梯次发展新机制”的创新目标,推动辅助性就业残疾人实现正规就业“华丽转身”。目前,已成功引入宿迁荟柔针织科技有限公司袜子定型和包装项目,助推15名残疾人实现正规就业。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