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动态
市残联为功能区6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2022-10-27 17:24: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市残联积极推进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为残疾人家庭打造“方便无碍”的生活环境。今年,市残联为功能区6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

  从组织宣传到入户筛查,再到核查验收,市残联坚持保基本、广覆盖,公益性与市场化相结合的原则,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居家改造服务。工作人员走进残疾人家庭,实地访查居住环境,了解残疾人需求,为残疾人量身设计改造方案。改造内容有移动坡道、声控油烟机、无障碍电饭煲、定制橱柜、衣柜、花洒、浴霸、马桶等,涵盖残疾人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切实为残疾人生活提供了便利。

  据悉,2022年我市将完成对全市760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无障碍改造,各县区正按照改造规划稳步实施。随着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推进,残疾人将获得更大、更自由的活动空间,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市残联也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发展,助力建设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


  • 打印本页
  • 关闭本页
  • 返回顶部
copyright@2014 宿迁残疾人联合会  All Right Reserved  苏ICP备10092085号
地址:宿迁市滨河路9号(市社会福利院西侧)  邮编:223800
电话:0527-84357830  84357118  邮箱:sqcltg@126.com